橘子味汽水

我又走了

【璧衡】只若初见


第一章 初见


    齐衡 齐国公府独子 自幼好学 上通天文下通地理 最大的喜好便是马球了


    一日齐衡在书房中正在为科举做准备,齐衡小厮不为急匆匆的跑书房着实把齐衡吓了一跳:“不为,莫要急匆匆的,发生什么了?”


    不为把气顺好之后开口说道:“小…小公爷,城郊新开了一家马球场,听说比之前的马球场都要好!”


一向喜欢马球的齐衡急忙把手上的书合上,站了起来:“在哪,走,你带我去。”话还没说完,齐衡就已经走出了书房门口,看到不为没有跟上回头看了一眼不为催促道:“快走啊,不为,愣着干嘛,我告诉你如果耽误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可饶不了你”


神游的不为被齐衡叫回了神:“来了来了”,不为带着齐衡上了马车心里也是越来越激动,这么多年跟着公子或多或少的被公子耳目濡染的了解和喜欢马球,所以在马车上不禁的跟公子说起那个新马球场多么多么的棒


    而小公爷在马车上虽然心情也是激动的但是毕竟是国公府出身因此在外情绪也不会那么容易表露出来,只听着不为在旁边说着,之前不为这样说话时他肯定会嫌烦但是今天好像并不觉得



    无垢山庄的少庄主连城璧,虽然身处江湖但并非鲁莽之辈,自幼习武 但对于文学方面也是略知一二近日连城璧的母亲叫连城璧去沈家庄办事,而今天也是连城璧会无垢山庄的日子


    连城璧其实心里特别不舒服,因为此次前去沈家庄既是为了他与沈家庄的独女沈璧君的婚事,虽然他与沈璧君自幼青梅竹马一起长大可是他一点也没有对沈璧君有任何非分之想,仅仅只是把她当作妹妹看待。而心里烦闷的连城璧特别想去发泄一下,因此问了旁边的手下:“这附近可有什么可以娱乐打消烦闷的地方”


    旁边的手下听到了就想起近日城郊有一座新开的马球场倒是修的漂亮:“回少庄主的话,附近有一座新开的马球场,听说修的好生漂亮,而且城里许多公子小姐都往此处去,要不我们就去那马球场瞧瞧吧”


    连城璧听说有马球场在这附近心里不知为何莫名想去瞧瞧因此对旁边的手下说:“你,跟着我去保护我,其余的全部赶回无垢山庄,若娘问起就说我在路上有些事情有所耽搁,好了我们走吧”就这样连城璧带着一个手下往马球场方向骑去


        马球场


“公子,我们到了”不为把处在兴奋的齐衡叫回了神,下马车之后齐衡看到了顾二招手跟他打招呼:“二叔,没想到你也来了,这新开的马球场果然厉害”


顾二见到齐衡就走了过去说道:“齐衡啊,你也来了啊,正好我们这缺一个人有兴趣来玩吗”齐衡跃跃欲试的活动好了手脚:“当然有,等我片刻我要去马厩选一匹良马,必定打的你们落花流水!”


连城璧来到看席处却怎么也透不过这乌泱泱的人头看清场内,突然手下喊了他一句:“少庄主,这里!这里有个好位置”等连城璧过去后,当他看到这观赏位置后心里默默嫌弃到“的确是最佳观赏位,也是被球砸的好位置啊”


“二叔得罪了,我要进球了”话毕齐衡就把球打入球门之中,可是球并没有像人们预想的那样停下而是经过反弹,直接砸向了连城璧。而连城璧看到球砸过来的时候并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砸晕了。齐衡看到有人被砸晕了就急忙下马去查看那人的伤势,可是叫了几遍连城璧愣是不醒,迫于无奈只能把人带回国公府找大夫医治了。




TBC




稍微透露后面会有二花和雪儿的出镜,猜猜他们和璧璧和哼哼是什么关系吧

评论(5)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